国内简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2日公布8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2%,较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另外,新订单指数比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显示物流需求旺盛。

  中国期货业协会9月2日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期货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量为5.52亿手,成交额为45.9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8.32%和55.21%,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针对美国防部发布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国防部新闻局9月2日应询表示:美方《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充满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曲解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抹黑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开支、核政策等问题,挑动两岸对立、加剧台海形势紧张,这是极其错误的,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回应。

  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等11个部门日前联合启动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为主题的消费扶贫月活动,将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拉动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消费。

  国际简讯: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9月2日发布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继续排名第14位。中国同时也是前30位中唯一一个中等收入的经济体。报告显示,中国在专利、商标、创意产品出口等重要指标上均名列前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始终保持着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定力,这与中国一直推动创新发展密不可分。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5点,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5602665例,死亡852758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4点2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096410例,死亡185594例。

  一项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过去两周内,美国儿童新冠病例增加超过7万例,增长率达17%。截至8月27日,美国至少有47.6万儿童确诊新冠肺炎。报告显示,目前儿童病例在全美新冠确诊人口中占比9.5%,并且每10万儿童中就有631例确诊病例。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42.8万人,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00万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缓慢。美国劳工部将于9月4日公布8月就业报告。

  澳大利亚统计局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澳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7%,为195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感染新冠病毒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9月2日通过其社交媒体账号表示,经过两周治疗,自己已脱离危险期。

  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9月2日确认,该队有三名队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按规定接受隔离和治疗。据法国媒体《队报》的消息,这三名队员可能是内马尔以及迪玛利亚和帕雷德斯。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中心已于9月3日凌晨1点30分前后在韩国庆尚南道釜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