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8月31日公布《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与《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相配套的一部重要规章,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2020-09-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蒋成华介绍,《办法》进一步了细化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要求,完善了外商投资投诉工作有关制度。

  蒋成华:一是投诉事项范围更加全面,二是投诉工作机制更加健全,三是投诉工作规则更加清晰,四是权益保护制度更加有力。

  去年外商投资法出台后,外界关心这部法律将如何落地实施。这一次《办法》的出台,就是要完善操作层面的具体规则,保障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在投资保护方面的有关制度能够落到实处。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通过完善外商投诉工作机制和制度,更好地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稳定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