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行。目前,服贸会室外场馆已搭建完成,各参展单位将于本月下旬开始陆续进场布展。2020-08-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采取“1+8+N”的举办模式,即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展区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区域,在奥林匹克园区搭建临时场馆,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场馆设施保障组相关负责人赵旗舟介绍,综合展区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和国家会议中心东侧景观大道,8个专题展区位于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区域和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

  赵旗舟:目前,30个展馆已全部完成结构施工、墙体安装和色彩装饰;5座山形迎宾门已完成吊装和景观布置;8座风雨连廊也已完成结构施工和色彩装饰。

  服贸会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国家会议中心室内展馆面积约3.3万平方米,7万平方米需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室外场地临时搭建。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成砚:8个主题展区都给了不同的色彩,像文化展区橙黄色、金融展区是金色、体育服务是绿色、冬季运动是蓝色,8个主题色铺陈在整个景观大道上,形成了和周围的环境之间的跳脱出来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