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农业农村部17日通报,7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4.8%,连续6个月增长,同比增长13.1%。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生猪存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也是继今年6月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后,生猪产能恢复的又一个重要拐点。

  珠海边检总站与澳门特区政府治安警察局17日在横琴口岸新旅检区域联合开展真实环境下的勤务组织和模拟通关实战演练,全力保障横琴口岸新旅检区域顺利开通、顺畅运行。横琴口岸新旅检区域定于18日下午3点正式开通启用。新旅检大厅正式启用后,日通关能力达到22万人次。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凌晨5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1549706例,死亡病例达到767158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8日凌晨5点27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425545例,死亡170317例。

  美国和俄罗斯1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新一轮军控对话,继续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进行讨论。预计会谈将于18日晚间结束。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