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表示,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认为这一决定体现了中央对香港事务的重视,特区政府也得以集中精力控制疫情。2020-0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可以令香港集中精力全力地去抗疫,令整个政府立法方面、政治方面,还有政府的施政和社会的运作方面恢复正常。香港凡是遇到重大的问题,不管是民生,还是宪制、政治方面,关键时刻最能够依靠的还是国家和中央。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第一执行主席邓清河:香港目前首要任务是处理疫情,同时香港立法会是需要稳定的,中央作这个决定就是以香港市民为依归,希望香港的社会环境要稳定,希望大家以香港市民福祉为依归。

  香港菁英会副秘书长高松杰:全国人大常委会这个决定也都是为市民着想,绝对符合宪法和基本法和宪法,可以让第六届立法会继续顺利运作一年,这个决定也都可以让特区政府专心做好抗疫和防疫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