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出台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和全国1、2、3天快货物流圈全面形成。

  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12日走进四川凉山喜德县,演员们以文化院坝为中心舞台,以彝家新居为背景,和当地扶贫干部、彝族群众欢歌一堂。

  CBA联赛总决赛13日20时将迎来第二场比赛,手握两个赛点的广东队如果再次取胜辽宁,将问鼎本赛季CBA冠军。

  记者12日从北京市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了解到,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环球主题公园将于明年春季试运营。

  国际简讯:

  英国苏格兰12日发生一起客运列车脱轨事故,英国铁路警察局确认,包括列车司机在内的3人死亡,6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的报告。

  黎巴嫩看守政府经贸部长拉乌尔·尼迈12日说,黎巴嫩目前没有面临面粉短缺危机,面粉储备足够供应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