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李唐 李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陈静,先后参加过抗击非典、抗击埃博拉病毒、“和谐使命-2018”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等任务。今年她赶赴武汉,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2020-08-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你换手套了吗?你换个手套,一定要注意防护,现在是自己管理自己......”

  这位语气严厉、反复提醒大家做好防护的人就是陈静。这段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视频被同事发到网上后,她被网友称为“硬核护士长”。

  陈静:保障他们全副武装进入临床一线,我觉得我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重症监护病房,被称之为感染风险最高的“红区”。刚到武汉,陈静就强烈申请进入“红区”工作,并且一干就是近80个日夜。

  陈静:平时,在我们给病人吸痰的时候,病人会有一种反射性的呛咳,分泌物已经喷在你身上了,这个职业会赋予你内心的驱动力,告诉你应该这么做。

  前不久,在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的“抗疫英雄故事会”上,陈静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抗疫的难忘经历,她希望每一名即将毕业的学员,和她共勉。

  陈静:做好你的专业,要保持着一份炙热的爱心,呵护好生命,体现自身的价值,成为一名真正的对的起这顶燕尾帽的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