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爆炸现场的救援行动6日仍在继续。除港口周边及部分道路依然被封外,城市交通基本恢复正常。黎巴嫩卫生部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爆炸已造成137人死亡,大约5000人受伤,仍有数十人下落不明。黎巴嫩政府呼吁向无家可归者提供临时避难所,为他们开放学校、酒店等。2020-8-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多家由外国援助的野战医院6日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黎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当天前往贝鲁特市立体育场和黎巴嫩大学校园,视察分别由俄罗斯和伊朗援助的野战医院。他说,贝鲁特不同区域将设有6家野战医院。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后,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接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通知,将抽调其医疗力量为贝鲁特提供医疗救助。据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介绍,接到通知后,分队抽调来自外科、内科、烧伤科、麻醉科等领域的9名医护人员组成“贝鲁特爆炸”应急医疗分队。

  法国总统马克龙6日表示,法国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支持和援助。马克龙当天上午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开始访问。他在机场发表讲话说,法国始终支持黎巴嫩,尤其是在当前情况下。贝鲁特爆炸发生后,法国立即向黎方提供了医疗和粮食等援助,法国将继续向黎方提供更多援助。

  此外,在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爆炸后,黎巴嫩6日冻结贝鲁特港总经理库雷特姆、黎巴嫩海关关长达希尔等7名官员的银行账户,同时对他们发出旅行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