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认为,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果,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动力。2020-0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艾瑞克·伯格罗夫:很明显,中国的生产恢复很快,中国在满足对内市场供给和对外出口方面都做得很成功,我认为整体上中国经济数据非常鼓舞人心。中国的经济恢复不仅对中国自身很重要,对亚洲乃至全球其他国家也很重要。中国把抗击疫情放在首要位置,相对其他国家,中国更早面对疫情冲击,但中国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控制住了疫情,这对于经济恢复非常重要。

  德国黑森州前国际事务司司长博喜文:中国经济快速恢复得益于牢固的工业基础,欧洲目前还有很多问题,但中国经济成绩单给了我们希望,德国也可以供给中国企业所需的产品,全球化产业链也将使得德国经济受益,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全球合作,一味奉行保护主义是致命的,我认为德中之间经济联系会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