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7月19日表示,将深度贫困地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实行单独评审、单列标准、单独确定通过率的政策,实施范围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扩展至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

  记者从海南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1-6月,海南全省新设外资企业203家,同比增长24.54%;实际使用外资3.19亿美元,同比增长98.69%,接近翻番。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推出的“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三期100篇作品在7月19日发布。作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广标准普通话的高标准、高品质的“有声语文教材”,这些作品即日起可通过总台所属的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央广新闻客户端、云听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以及教育部、中国语言文字网等在线收听。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9日下午4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166735例,达到14043176例;死亡病例增加4496例,达到597583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下午4点34分(北京时间20日凌晨4点34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达到3752257例,死亡病例达到140395例。

  当地时间7月19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芝加哥警方通报称18日-19日芝加哥发生多起枪击案,造成49人受伤,7人死亡。过去几个月,伴随着因疫情造成的经济停摆和针对警察暴力和种族主义的大规模抗议,枪击和谋杀案数量在全美急剧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