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17日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10.8%。但6月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2%,增幅由负转正,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成效继续显现。2020-07-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下降较多,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176亿元。

  刘金云:一是疫情冲击导致税基减少,以及为支持企业保供纾困和复工复产采取一系列减税、缓税的措施;二是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前几个月增值税翘尾减收;三是上年末延至今年初缴纳入库的税收收入同比减少,以及去年同期中央特定国有金融机构和央企上缴利润等使得收入基数较高,相应拉低今年全国财政收入增幅。

  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41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