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14日至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2020-07-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面对严峻的汛情形势,各级领导干部努力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梅以来,湖北省连续经受8轮降雨影响,江河湖库水位高涨,13日12点,湖北第三大湖长湖水位达33.57米,已超2016年的历史最高水位。湖北省防指高级工程师邓良超介绍,下一步将紧盯长湖水位变化,制定解决方案。

  邓良超:首先是保证最高水位33.6米以下全力防守,达到了33.6米的水位就考虑逐步分洪。主要目的是务必保证长湖大堤的安全。

  13日傍晚,长江南京站潮位达到10.09米,接近1998年长江大洪水的最高潮位。预计长江南京段大流量、高水位将维持较长时间。江苏省要求做好监测堤库排查各项工作。

  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防指副总指挥杨维旺:一旦有险情,及时返回,很有效。这边没事,下一站那边再巡查,形成闭环达到效果。

  高水位使安徽长江沿线各地险情不断,13日,芜湖市无为市刘渡镇的官洲圩由于长期受洪水浸泡,坝体多处出现渗水和管涌,洪水即将漫过堤坝。武警芜湖支队官兵采取装填沙袋,加固堤坝。

  武警安徽总队芜湖支队政治委员张建明:大堤多处出现管涌渗漏等险情,我们做到党员干部上一线、站排头、勇担当,始终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洪水不退,我们不退。

  记者13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防总决定增派6个部级工作组,赴江西、安徽、湖南、湖北、江苏、浙江、重庆等7个重点地区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此外,7月13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五省(市)紧急拨付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6亿元,支持地方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