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当前的汛情形势,12日,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水利部12日中午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相关工作组已赴江西等抗洪一线指导防汛工作。2020-7-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水利部统计,7月4日以来,212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72条河流超保,19条超历史纪录,太湖持续15天超过警戒水位。目前,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联合江苏、浙江等地全力排水降低水位,减轻太湖压力。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水文局副局长林荷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0天还有150毫米的降雨,13日到15日,这三天的雨量要达到100毫米左右,根据这样的降雨预测,太概太湖水位15日到16日会超过保证水位。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12日带领工作组赴江西抗洪一线指导,水利部派出10余个工作组,加强指导,协助做好防御工作。同时,派出专家组和暗访督导组,指导地方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技术信息处处长王为:应急响应的级别提升以后,水利部加密了水情的监测和滚动预测预报的频次,加大对长江、太湖等流域的防汛工作的指导力度。各级水利部门在应急响应期间,都是加强了与气象等部门的联合会商,加密雨水情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洪水预警。险情发生以后,为抢险提供水利技术支撑,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