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国汽车产销延续了回暖势头,当月产销量分别达到232.5万辆和230万辆,环比增长6.3%和4.8%,同比增长22.5%和11.6%。这已经是连续第3个月我国汽车产销实现同比上涨。

  12日,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的农村真空负压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天津造甲村湿地水乡项目建成,项目不仅可从源头上分离生活和粪便污水,实现排污全密闭,还能将污水处理后用于浇灌农田,废料废渣转化为有机肥,实现资源绿色循环。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上午10点,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30335例,达到12467243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285例,达到556969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在其网站上刊文说,近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接连刷新纪录,死亡曲线又开始抬头,这意味着美国在新冠疫情困境中越陷越深,无法指望这一噩梦在未来数月中结束。文章说,联邦政府充满幻想,执意认为美国抗疫工作领先世界,但官员们自相矛盾、含糊其词、迷惑混乱,他们本应该为美国走出疫情指明方向。文章还说,新冠疫情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面临的最严重的本土危机,已持续数月,但人们还在为戴不戴口罩争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似乎是唯一“有答案”的联邦政府官员,但被禁止接受主流媒体采访,美国领导人自己在电视台黄金档露面时却更多谈论政治和选情。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美国蒙茅斯大学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超过65%的美国民众认为,种族歧视在美国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此外,调查还显示,只有很少一部分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在努力改善种族主义的问题。大约62%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对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的处理使得种族问题变得更加糟糕。

  7月初以来持续的暴雨天气导致日本多地河流泛滥、山体塌方、大量房屋被淹。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暴雨引发的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0人,另还有1人心肺功能停止、13人失踪。此次灾情主要集中在九州地区。截至12日,九州地区因暴雨导致死亡的人数升至66人,其中熊本县达62人。由警察、消防部门和自卫队组成的救援队目前仍在当地搜救失踪人员。据国土交通省统计,暴雨引发12个县的102条河流泛滥,全国至少1550公顷土地被淹,27个府县发生山体塌方等灾害。

  阿富汗地方政府官员12日说,阿富汗中部代孔迪省当天发生一起武装袭击事件,造成4名警察死亡、1人受伤,另有12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打死。一伙塔利班武装人员当天清晨对该省一安全检查站发动袭击,驻守该检查站的警察随后开枪还击,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