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09万亿元,同比多增2.42万亿元。上半年我国信贷增长较快,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2020-7-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3.49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2.6个百分点。2020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0.8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6.22万亿元。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71.8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6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当前我国的经济运行是处于基本平稳的状态,供需两方总体上说来比较平衡,货币政策也是保持稳健。

  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09万亿元,同比多增2.42万亿元。其中,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81万亿元,同比多增1474亿元。

  阮健弘:从结构上来看,当前的信贷供给比较好的配给了企业的流动性需求和我们全社会的抗疫资金需求。下半年金融系统将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