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启新一轮强降雨,各地严阵以待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浙江北部地区新一轮强降雨,预计将持续到7日。浙江多地发布暴雨、地质气象灾害等预警信息。为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浙江中北部多个大中型水库腾出库容。在杭州萧山钱塘江灌区管理处钱江枢纽闸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对设备运行、工程的巡检。

  站长蒋鹤亮:钱江枢纽5台机组可以全开,每秒排水50立方米,4个节制闸全部关掉,确保钱江世纪城不受淹。

  5日,安徽再遭强降雨袭击,安徽南部山区极易出现塌方、滑坡、泥石流等险情。在黄山市徽州区,400多名镇村包保干部坚守防汛一线,到岗到位,妥善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和防汛应急保障。

  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副镇长洪慧:我们这个安置点现在安置了30多人,这里的日用品我们全部都有保障,让他们安心待在这里。

  气象预报显示,目前,强降雨雨带的中心正覆盖江南相关地区及流域,部分长江支流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安徽各地保持战时状态,全力应对。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二级调研员程建:全省共组建防汛抢险专业队伍200多支3.7万人,组建群众性巡堤查险队伍2.8万人。要加强高水位河道超汛线水库巡查防守,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防守。

  多轮强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同程度影响。湖北省荆州公安县近千亩吊瓜子幼苗受灾,当地积极开展自救。公安县三才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介绍,由于应对及时,受灾的近千亩农田已排干渍水。

  张宇:投入了100多人紧急到受灾最严重的田间,去紧急疏通水渠,尽快让水往大渠里流。

  针对暴雨洪涝灾害情况,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向宜昌等地下拨救灾物资1.2万件,发往各县市区的受灾点。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副处长蒋锡敏:如果哪个地方出现了灾情,我们会就近就快调拨,三个小时之内能够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