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连续强降雨导致我国南方地区部分江河水位上涨,山洪地质灾害频发。中央气象台预计到7月3日,西南地区至江南中北部一带雨势仍然强劲。今明两天,贵州、云南、湖南、陕西、重庆、湖北等地仍有强降雨,需注意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

  国家林草局发布,从1999年到2019年,20年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5174亿元,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15亿亩,成林面积占全球同期增绿面积的4%以上。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办法,从今年起将对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行监管评价。通过监管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引导和激励商业银行提高小微企业首贷户、续贷、信用贷款数量。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存在严重缺陷的银行,监管部门将约谈主要负责人,并责令限时整改。

  为期两个月的全国铁路暑运1日开启,与此同时,随着近期多条新线相继开通,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海关总署1日公布,从7月1日起,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模式在北京、深圳、宁波等10个海关开始试点,企业享受海关“优先查验”“便利退货管理”等优惠政策,全程通关无纸化。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1日正式实施,离岛旅客每人每年免税购物额度由3万元提升至10万元。

  国际简讯:

  世卫组织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日0点0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57662例,累计死亡病例508055例。

  德国联邦劳工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6月份德国劳动力市场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