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坚定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26日指出,特区政府完全不能接受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及所谓“制裁”,如何在香港特区落实“一国两制”原则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权干预。2020-0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我觉得他们的双重标准很厉害,而且特别是美国它的手伸得很长。本来香港的事情不是它的事情,我觉得他们很多事情都很过分。我们以后有法律了,是不容许这样的做法的。

  香港智库香江智汇会长周伯展:所谓反对,所谓制裁等等,我觉得非常荒谬的。第一,这个(涉港问题)是我们的内政;第二,他们自己也有这类国安法,美国可以说最早,为什么我们不可以保护自己的国家。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起人之一苏永安:美国在过去一年来的修例运动,他们推波助澜起很坏的作用。现在我们国家出手了,然后它(美国)又过来反对,事实上市民是清楚的,不会让它的阴谋得逞的。

  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志斌:我们是热切地期盼国安法能够尽快颁布实施,因为国安法的尽快颁布实施就可以让我们饱受摧残的香港经济能有一个好的发展环境。我们的香港市民就可以安心生活、放心工作、专心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