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20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6月21日在浙江义乌开幕。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集中展示国内外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本届展会还首次推出“云上展”,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6月21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420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输水工作结束,工程运行良好,调度平稳有序。期间输水19亿立方米,其中,生态补水9.5亿立方米,提升了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

  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6月21日在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实现了从静态到动态运行的突破,获取了大量关键数据,高速磁浮系统及核心部件的关键性能得到了初步验证,为后续高速磁浮工程样车的研制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目前,5辆编组的工程样车研制也在稳步推进中。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预计在2020年底下线,将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中国海警日前破获一起特大非法采矿案,成功摧毁了一个特大宗族式盗采海砂犯罪集团。共抓获涉案人员90人,涉案海砂超5000万吨,案值超过20亿元。涉案海砂数量、涉案金额、冻结的赃款都创造了同类案件的历史记录。

  国际简讯:

  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21日宣布,第36届东盟峰会将于6月2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南总理阮春福3月致信东盟各国及相关国家领导人,提议将原定4月上旬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举行的第36届东盟峰会及相关会议推迟至6月底举行。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21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说,当地一个商业区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死者为成年男性,受伤的11人没有生命危险。该商业区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市西南部,那里有不少酒吧和餐厅等。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市21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人受伤。伤者伤势较重,可能危及生命。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近三天奥斯汀市发生的第三起枪击事件。另外,美国纽约州中部城市锡拉丘兹20日晚也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共造成9人受伤。

  英国英格兰南部城镇雷丁警方21日凌晨确认,当地20日晚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袭击事件发生在雷丁市一座公园内。多人被一持刀男子袭击,一名25岁男子已被警方作为犯罪嫌疑人在现场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