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及时伸出援手竭尽所能向非洲国家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命运与共、携手抗疫的理念,赢得非洲国家高度赞许。2020-06-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我谨代表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以及我本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表示感谢。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不断地支持和帮助我们津巴布韦。这大大推动了津巴布韦的抗疫工作,也是我们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体现。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热苏斯:患难见真情。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圣普提供了物资援助、人员培训、运输保障等各方面支持。有效提升了我们应对疫情的能力,请转达我们对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政府的诚挚谢意。

  南非和尼日利亚各界人士也表示,中国的抗疫方式行之有效,相关经验值得学习。

  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阿尼尔·苏克拉尔:中国应对疫情的方式值得我们借鉴,中国一直在与南非、非洲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分享中国的经验。我们要感谢中国的慷慨分享。

  尼日利亚非洲中国媒体中心执行主任伊肯纳·埃梅乌:习近平主席提出了“生命至上”的理念,中国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拼尽全力挽救人们的生命,还向非洲多个国家派出医疗人员、捐赠医疗物资。我真心赞扬中国所做的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