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从6月16日起推出系列报道《云端广交会》,16日推出《拥抱数字化 客从云上来》。2020-06-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史上直播间最多的广交会

  在广交会的直播间里,你不仅会看到说英语的主播,还会看到说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甚至是说斯瓦希里语、乌尔都语的主播们。要说本届云上广交会的最大亮点,那一定就是为每家企业单独设立的全天候24小时直播间。直播间火到什么程度?15日上午10点,记者打开广交会官网展商直播大厅的页面时,显示有5500个左右的直播正在进行中,到了下午四点,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8000个。

  最强直播团队

  作为第一批“走出去”的中国制造企业,格兰仕集团一直是广交会的常客。

  广东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今年我们的直播团队主要还是从内部选拔,以我们的业务员和工程师为主,因为他们每天都在开发产品,对技术非常熟悉,我们的团队都精通10多国的语言,所以我们的直播也是面向不同的受众,有不同语言的直播。

  最炫品牌秀

  今年的广交会,一些参展企业把车间变成直播间,24小时向全球客户展示模具、注塑、总装等流水线,还有的企业则邀请了专业的直播团队。

  创维海外营销市场营销经理雷庆:我们安排了像无人机航拍、工厂巡展、探秘研发的黑科技等,包括邀请设计师过来给我们讲故事,这些每天都不重样,每天有个新的主题。

  往日人声鼎沸的琶洲岛广交会展馆变得静悄悄,但网上平台却别有一番热闹天地。广交会正以全新的姿态走向全球市场,释放出更加开放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