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9日,北京市发布,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拟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行,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北京文博会、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5G通信信息服务专题等将作为服贸会重要板块集中亮相。大会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将设置重要活动、高峰论坛、展览展示等7类活动。

  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倒计时30天会议在上海举行。今年大会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打造线上展览平台,包括了“AI+医疗”“AI+金融”“AI+教育”等领域,预计线上参展企业约150家。

  9日起,武汉天河机场至北京客运航线航班复航,首趟航班于下午3点55分从武汉飞往北京。到6月27日,武汉至北京,计划每天一个往返航班。未来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旅客出行需要,增加航班数量。

  9日教育部发布2020年第一号留学预警。近期,澳大利亚主要高校计划于7月前后陆续开学。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国际旅行和开放校园存在风险。疫情期间,澳大利亚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歧视性事件。教育部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上午10点,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8914例,达到6955280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539例,达到399751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9日下午4点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971302例,死亡病例111620例。

  美国东部时间6月9日中午12点,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葬礼在美国休斯敦举行。葬礼仅限500人参加,多为弗洛伊德的家人和朋友。8日,在华盛顿、纽约、洛杉矶等多个美国主要城市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2014年黑人男子埃里克·加纳遭白人警察“锁喉”致死事件发生后,民调显示,33%的美国人认为美国警察倾向于对非洲裔美国人过度执法,而在上周进行的类似民调中,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了57%。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马丁·琼贡表示,美国一再出现针对非洲裔的暴力执法事件,是因为种族歧视在美国社会中根深蒂固,这一问题需要得到彻底解决。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9日公布了一项历时10年的调查研究结果,称75%的澳大利亚人对该国的原住民持有隐性或无意识的负面偏见,这可能是原住民遭受种族主义的原因。澳大利亚民众近日在首都堪培拉、最大城市悉尼等地举行抗议游行,声援美国民众反对种族歧视的诉求。参与民众除了高举“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牌外,还有的举着抗议澳原住民遭受不公正待遇的标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