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围绕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代表委员表示,此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2020-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局面,“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受到严重挑战。全国人大涉港国安立法,将筑牢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屏障,维护香港的长治久安。

  全国人大代表陈如桂:全国人大涉港安全立法,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重要举措,是香港止暴制乱,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的迫切需求,是民心所向,刻不容缓。

  全国政协委员林娜:推进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我认为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有利于确保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全国人大代表周立云:制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对反中乱港势力和外部敌对势力祭出的杀手锏。

  全国政协委员陈海佳:我是听“东方之珠”成长起来的一代,对香港的感情可以说是血脉相连。这次立法给香港民众吃了一个定心丸,让人民可以在依法的前提下,享受到最大的自由,促进香港的稳定繁荣。

  中央坚定维护“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决心不会改变,把握好“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香港才会取得更好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杨松:它对于香港的繁荣稳定,我们国家“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以及国家的整体安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维护香港的安全稳定,是中央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共同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全国政协委员许瑞生:我们都是同饮珠江水,立法工作完成以后,我相信香港会更加稳定,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会更加顺利。

  全国政协委员杨毅周:我相信安全法的制定,对香港的发展具有关键性的意义,相信通过这个立法,使得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