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两会释放出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信号,相信这也将有助于稳定和恢复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全球经济。2020-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多国人士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下,面对全球疫情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中国两会再度传递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信号,相信开放的中国将继续为维护全球经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阿联酋前驻华大使欧麦尔·白伊塔尔:中国倡导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理念,值得国际社会采纳支持。尤其是在疫情给世界经济造成冲击的情况下,世界各国应当在社会、经济、科学、教育、生产各个领域携手合作,才能共同走出当前的危机。

  土耳其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塞尔丘克·乔拉克奥卢:这次的中国两会非常重要,现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世界正在经历特殊时期,两会向全世界释放信号。中国经济正在复苏,同时强调全球合作,这非常重要。孤立主义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南非国家规划委员会委员米丽亚姆·奥尔特曼:中国已经提出了正确的理念,那就是我们要坚持多边合作,我们支持推进这种伙伴关系,那种孤立的做法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