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4日,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签名行动在各区展开收集签名活动,呼吁全港市民主动积极发声,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2020-0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由香港多个社团、工商界等团体和个人,以及驻港中资企业自发组成 ,通过在街区收集民众签名以及网上签名活动,表达香港市民全力支持中央立法、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心声。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这次联合行动的重要意义在于提供一个平台,给所有支持维护国家安全的朋友发声。我们总共有13位召集人,1千多名发起人,有几百个团体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健波:现在国家推出“香港版的国安法”,就像定海神针一样,让大家觉得很放心。长远来说,香港更加安全,各种经济活动会慢慢恢复,市民才有信心,黑暴才会收敛。国家能够出手,是能够令香港更加繁荣稳定。

  香港工会联合会副理事长、香港立法会议员麦美娟:我们工联会代表的很多劳工界,很多劳工基层,他们的生计都受到很严重的影响。他们希望黑暴能够停止,香港能够恢复我们以前的安宁。

  在位于香港上环的签名现场,民众排队签名,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国家立法的拥护和支持。

  香港市民:我签名了,我对这个签名支持,这个是为了香港的未来,一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