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台播发央视快评《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写在全国两会开幕之际》。2020-05-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快评指出,过去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驾驭中国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关键进展,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领域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不断彰显。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召开时间延迟、会期缩短,但广大代表委员的任务更多、要求更高、责任更重。广大代表委员要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履职尽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快评强调,面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我们要大力弘扬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所呈现的抗疫精神,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汇聚奋进合力。广大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高度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在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努力汇众智、凝共识、聚群力,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