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邢斯嘉 山东站记者刘颖超 山东台记者于慧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中美抗疫一线专家多次以远程连线的形式展开研讨,就新冠肺炎防控与临床经验进行交流。专家们表示,战疫无国界,此次疫情应该促进人类以共同的经验和动力,创新全球医疗健康合作。2020-5-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4月10日,在山东省远程医学中心,来自山东各大医院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专家通过远程视频与美国德克萨斯州医学中心、休斯顿医学科学中心、赫曼纪念医院的15位医学专家进行了一场跨洋抗疫交流协作会。

  寇增强:这张片子是前期的一些确诊病例,一共是551例确诊病例中发现的,左边显示在前期的诊断,0-2天从发病到确诊,占到28.1%……

  讲话的人是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寇增强,他是此次参与交流的13位中国一线专家之一。

  由于疫情严重,美国得克萨斯州3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远程交流过程中这些来自美国一线的抗疫专家在诊断难题、致病机理、重症治疗等方面提出了20多个专业性问题,中方专家给予了充分回答。

  美方专家:非常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国同行们愿意花时间来分享你们第一手资料和关于中国的经验。特别是包括我们越来越多关注的早期治疗,再次证明这是非常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