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民用航空局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货运航线航班管理政策的通知》,允许各航空公司同时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两场运营货运航线。

  应相关国家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于5月12日和13日派空军飞机分别向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泰国、巴基斯坦、尼泊尔、阿富汗、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12国军队提供防疫物资。

  国际简讯: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近日发布一项针对全美国际关系学者的民调显示,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协调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中扮演完全无效的角色。大部分学者不认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世界卫生组织应对疫情的批评以及暂停对其提供资金援助的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公布,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上午10点,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1570例,达到408596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