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台播发央视快评《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2020-0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快评指出,我们在前期应对突发性疫情的过程中,积累了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但是,应急响应的“降级”不等于“降防”。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这一新的重大命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细化量化精准化。譬如,外防输入,要精准有效,关口前移,实现“从国门到家门”的闭环管理。又如,内防反弹,要抓好重点地区、关注重点人群,哨卡监测、核酸检测、健康码核验、“一米线”、分区作业等常态化举措,一丝一毫都不能流于形式。

  快评强调,复工复产复学,必须稳扎稳打、有序推动。在经济社会的恢复仍处于“进行时”阶段,要继续压实企业和学校等主体责任,严防车间、食堂、宿舍等可能出现的扎堆、拥挤、聚集性风险。还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培养公共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