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4月24日发布:2019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总体得分为78.98分,较2018年提升2.10分,较调查启动之初的2012年提高了15.29分。调查显示,在各类权利人主体中,外资企业满意度最高,为82.25分。

  青海省格尔木河线路所道岔插铺工程4月24日完工,这标志着格库铁路与青藏铁路正式接轨。格库铁路东起青海格尔木,西抵新疆库尔勒,预计今年年底全线开通。开通后,从格尔木到库尔勒将由原来的26小时缩短至12小时。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4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4日下午4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1529例,达到262632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60例,达到181938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宣布,正式启动“里程碑式”的国际合作倡议,以加速新冠肺炎相关疫苗、诊断工具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谭德塞宣布,这项国际合作倡议名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将集合多个组织、公私部门等的联合力量,以更快速度和更大规模开展研发、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