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及时透明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分享防控经验,并为国际社会提供防疫物资,为世界携手抗疫增添了信心与力量。2020-04-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电视讲话,感谢中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乌提供抗疫援助。泽连斯基表示,首先要感谢中国朋友,感谢中国同乌克兰开展迅速而富有成果的合作,对于乌克兰出现的各种问题,中国朋友迅速出手相助,支持最大。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我们的中国朋友在克服了本国疫情高峰后,正竭尽全力帮助其他国家。

  日前菲律宾从中国采购的抗疫物资运抵马尼拉。

  菲律宾政府应对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我们采购的个人防护装备质量一流,经过了检测,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经验非常丰富。

  尼日利亚外交部长奥尼亚马:中国政府展现了国际团结与合作,中国向全世界提供必要的物资和许多非常重要的数据信息,向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我认为这非常宝贵,值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