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6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李丹琼 杨晓)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市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面对复工复产中的巨大困难,武汉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昨天(4月5日)下午举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武汉市复工复产“快于预计、好于预期”。2020-04-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武汉市针对各行业制定详细的复工复产计划,分区分级按下“重启键”。目前,除限制清单以外的其它市场主体,全部可以恢复营业。

  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制定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的21条措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发展15项措施,社会保险、稳企稳岗7条举措等支持政策。

  截至4月4日,武汉市“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10897家,复工率93.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2%,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3.2%。

  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夯实发展后劲。截至4月4日,武汉市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累计复工1006个,复工率升至75.9%。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孟武康介绍,将进一步加大项目策划、项目招引和项目实施工作力度。

  孟武康:力争1326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在4月中旬全部复工。加快推动新建项目开工,预计近期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9个,总投资达到15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