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近日表示,要严格落实学校开学“三个基本标准”,全面评估开学条件,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做好中小学校分区分段、错时错峰复学工作。2020-04-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的重大变化,教育部近日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完善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各地各校都要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暴发,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并且要及时上报,这样也可以确保我们已经开学学校的疫情防控的安全。

  对于复学工作,教育部表示要严格落实学校开学“三个基本标准”,做好中小学校分区分段、错时错峰复学工作。

  王登峰:疫情防控没有得到基本控制之前不开学,学校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学,校园安全和师生的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