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29日消息(记者常亚飞 凌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昨天(28日)正式恢复铁路客运站到达业务。到达的旅客以滞留外地返汉人员和来汉复工返岗人员为主,抵达旅客需要配合测体温。2020-03-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今天(29日)零时起,湖北省各机场货运航班开始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也同时开始恢复。

  武汉城市交通加快“重启”步伐。昨天(28日),武汉市6条轨道交通线路正式恢复运营,武汉公交再增27条运行线路。

  目前,武汉市地铁的运营时间为工作日6点到23点,休息日6点30到23点。地铁站的出入口数量有所调整,暂时每个站只开放两个。相比平时乘坐地铁,现在还多了进站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扫描乘车码的步骤。

  轨道交通4号线武昌火车站地铁站值班站长周思恒:如果你的健康码是绿色,再加上体温正常,就可以正常乘车。

  周思恒称,地铁站不允许乘客携带酒精以及含有酒精成分的手部消毒喷雾等易燃易爆物品进站,如若携带,将不被允许乘坐地铁。乘客在过安检的时候会经过一个红外测温仪的区域,安检人员能够在屏幕上动态地看到过往人员的体温,大大提升了测温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