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5点30分(北京时间26日凌晨3点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2086例,死亡869例。世卫组织发言人曾警告,美国有可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此外,在接连遭到各方批评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他决定不再将新冠病毒的名称与中国联系在一起。2020-0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时间24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

  特朗普:我决定不再用这一点大做文章了。

  短短一周,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大有变化,一些美国民众认为,亚裔华人也是选民,大选在即暴露了特朗普政府的政治意图。还有一些民众认为,特朗普政府是意识到单靠自己不足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污名化中国言论的态度,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耿爽: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迅速蔓延。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