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积极推出稳就业措施,全力化解疫情影响。2020-03-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统计,在南京登记就业的湖北籍人员有1.14万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南京市人社部门将分批次、逐步推进其他湖北籍复工人员的返宁工作。南京一家机电企业办公室主任刘建庆说,这样“点对点、一站式”的贴心服务帮了他们大忙。

  刘建庆:我们企业非常感谢地方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使我们回来的职工早隔离、早复工、早达产。

  针对线下招聘不畅、企业与求职者对接不充分的问题,黑龙江开展“春风行动”,将线下招聘全部转为线上开展,促进劳动者尽快就业。

  黑龙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志斌:主动对接央企和省外大型企业,为全国求职者走进黑龙江、我省求职者走出去搭建平台和渠道。

  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较往年更加严峻。陕西省高校、企业纷纷通过搭建网络就业宣讲、信息咨询、线上招聘等平台,帮助高校应届毕业生“云就业”。

  长安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磊:学生可以在线上进行视频面试,降低招聘成本。

  贵州省将通过特岗教师、选调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面向脱贫攻坚一线计划等提供3.3万个就业岗位,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可以解决我们40%以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再加上原来的渠道,我们可以完成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