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截至昨天(22日),接受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的45家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昨天(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这提醒我们节约用水、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走人水和谐的绿色发展道路。

  国际简讯:

  满载着来自中国抗疫物资的埃航货运包机22日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国际机场,这批物资包括540万只口罩、108万套试剂盒、4万套防护服和6万个防护面罩,将平分给54个非洲国家。物资包装上写着南非已故前总统曼德拉的名句,附上的中文翻译则使用了中国谚语“人心齐,泰山移”。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1057例,死亡390例。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22日说,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18例,较前一天增加1559例,累计死亡病例674例,较前一天增加112例。

  德国政府发言人22日说,由于日前接触过的一名医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总理默克尔已开始居家隔离。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网站22日发布公告说,从莫斯科时间23日零时起,除莫斯科往返部分国家首都航班以及撤侨包机外,俄将暂停飞往其他国家的所有航班。

  为防止疫情扩散,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22日宣布,新德里市将于当地时间23日6点起“封城”至31日24点,只保留基础生活保障行业继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