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李迎新 邢澎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昨天(16日)再次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经湖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16日0时,湖北省低风险市县增至71个,中风险市县降至4个(钟祥市、黄石市城区、黄冈市城区、鄂州市城区)。仅有的1个高风险市县为武汉市城区。2020-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湖北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生活秩序、经济运行秩序和城市运行秩序。

  为缓解武汉市物资调运压力,2月初湖北省军区从6支驻鄂部队抽组成立“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承担武汉市生活、医疗物资的运输保障任务。一个多月来,他们用坚守打通维系武汉城市运转的交通“大动脉”。

  早上六点半,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就开启了新一天的忙碌模式,他们要出动96台运输车,分别赶赴11个方向运送物资。

  队员何凯:最远的有一百多公里,近的也有二三十公里,所以说我们只能减少睡眠时间。

  运力支援队平均每天出动近百台车,往返于武汉三镇的十几个物资配送中心和120多个保障网点。

  队长蒋祖权:根据医疗救治和群众生活物资需要送达的时间、地点,我们精准地安排运输力量,一车一车运到点、一件一件搬到位。

  武汉市某超市业务员朱明锋:一些鸡蛋、粮油这些东西,他们都很细心地把它放在不容易压散的地方,真的挺为他们(点)赞的。

  武汉市商务局副处长徐望清:全市的商超运输人员在岗的不到一半,市民的生活物资运力告急。在这个时候运力支援队的及时增援,在主干运输上发挥了“拳头”作用,稳定了民心,增强了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次执行任务前,运力支援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火线”入党仪式,10名队员光荣加入党组织。

  运力支援队政委黄维:急难险重任务大家都抢着上,单次出车任务平均都在六七个小时以上,路上上厕所不方便,大家都忍着不喝水,大家都有一个信念,驻守在武汉,一定要打赢“第二故乡”疫情阻击战,不胜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