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车丽 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介绍了现阶段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工作情况。2020-03-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春耕备耕已经进入了关键时节。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春耕生产带来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将通过压紧压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做好精细指导服务,推进春耕生产秩序稳步恢复。

  潘文博:落实好最低收购价、生产者补贴这些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保护和调度农民种粮积极性。搞好精细指导服务,做好旱涝灾害防范,还有重大病虫害的防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表示,农业农村部通过将农资纳入绿色通道,点对点供应等方式逐步打通农资供应产业链不畅的堵点。

  张延秋:从目前情况看,主动脉基本贯通,362家重点种子企业复工率达到92%,产能达到62%,1400多家农药企业已经复工70%。满足春耕备耕农资的需求是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