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出台后,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总局昨天(2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包括登记注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等多项工作均可实现网上办理。2020-02-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受疫情防控影响,扩大线上服务范围成为市场监管部门解决企业办理审批、核准事项的主要手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我们现在提出,企业如果具备生产条件,如果承诺在一定时间内把这些材料补齐,我们就当场办理生产许可证。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对少数企业特别是低风险的食品生产企业,先发证后检查,先让他干起来。

  同时,药监部门也对疫情所需的药品、器械建立起行政许可绿色通道。截至2月24日,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达到了33万套,医用防护口罩日产量达到84.4万个,核酸检测试剂产能每日可以达到170万人份。市场监管总局还重点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