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出台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2020-02-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南对省重点企业招用海南户籍务工人员,政府补贴用工企业、务工人员和人力服务机构;山东对最近上马的原材料生产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保障企业用地用水用电的需求;四川组建“一厂一组”工作专班,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广西投入资金支持企业生产防疫物资、新上项目和扩大产能,协调金融机构投放贷款支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产品生产;江西抚州利用线上用工服务平台,开启“点对点、一站式”招工,缓解企业用工难。

  此外,目前全国各地不断增开复工专列,为复工复产提供助力。昨天(24日)上午,湖南首趟始发赴广东的农民工返岗“点对点”直达高铁专列——G9628次高铁从娄底南站驶出,400多名农民工免费搭乘这趟高铁返岗复工。郑州铁路增开7列发往长三角等地区的复工专列,发送务工人员超过5500人;南宁铁路增开柳州至广州南的D4958次、百色至广州南D4508次定制复工专列,目前已开行定制复工专列7列;沈阳、上海、南昌、济南、西安等铁路部门也纷纷增开务工专列;截至昨天(24日),全国铁路部门增开的复工专列达到58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