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商务部昨天(21日)表示,针对当前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已提出多项有针对性措施。目前,上海、山东、湖南等地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超过了80%,预计到2月底,多数地方外资企业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8000多名复工人员乘专列返回浙江,江西首趟定制高铁复工专列G4376次列车昨天(21日)下午从南昌西站发车,专程搭载着581名务工人员前往义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浙江衢州建立了用工保障、物流运输、融资等8条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难题。

  自今天(22日)0时开始,北京调整优化全市医院发热门诊,保留76所医院的发热门诊,暂停部分发热门诊的对外服务。在76所发热门诊中,有74个能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

  近日,中央财政预拨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4亿元,用于支持湖北、河北、四川、山东、云南、广西等省区,做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相关工作。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2日),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西藏南部和中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西藏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对南方来说,未来两天升温将成为“主旋律”,下周初江南多地最高气温或达到25℃上下,温暖程度几乎堪比常年4月。

  北京时间今天(22日)凌晨1时30分左右,香港特区政府安排的第二班包机,接载着84名滞留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香港居民,顺利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这架包机是北京时间昨晚(21日)9点左右从东京羽田机场起飞的。

  国际简讯:

  伊朗第11届议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正式开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投出首张选票。哈梅内伊呼吁选民积极参与投票。他说,议会选举将选出国家利益的守护者。在本届选举中,7000多名候选人将角逐议会290个议席。选民约5800万,其中290万选民首次参与选举。

  德国联邦内政部昨天(21日)说,将在全国增加警力部署,以防范类似19日晚发生在西部城市哈瑙的恐怖袭击,当晚,一名男子先后在哈瑙市中心的两个地点枪杀9人,并致数人受伤。德国联邦总检察院说,初步调查显示,枪手为一名43岁的德国公民,曾在网上发布与种族主义有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