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吴媚苗 海南台记者杜德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海南省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农业生产和保供稳价等工作。2020-0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12日在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戴着口罩,进行停车楼钢结构主体的施工。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关键节点工程,目前,项目飞行区已收尾,航站楼、配套工程等正抓紧推进,计划今年投入使用。

  面对疫情带来的用工难问题,配套工程部总经理熊少岚:一是现有的工人充分利用好。二是新来的工人严格按照疫情的隔离控制措施来实施。三是动员海南本省的这些农民工来。

  此外,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口江东通道等18个省重点项目都在稳步建设当中。

  当前正是海南冬季瓜菜上市旺季。为消除此前出现的滞销困境,海南多措并举,由政府采购爱心瓜果援助湖北、发放应急通行证、免收过海费、对采购商按里程和总量给予补贴、与外省各市开展点对点包销、加大冷库储存力度等等。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黄正恩:2月3日以后,每天的出岛量都超过1万吨,恢复到1月22日以前的水平。

  海南还积极做好本地市场保供稳价的工作。疫情期间,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各网点日均供应约35种新鲜蔬菜,还提供送菜到家的服务。

  市民王女士:很新鲜,价格也很便宜也方便了我们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