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2月1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李佳 浙江台记者李晓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昨天(1月31日)零点,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37例,其中,温州227例,是浙江省确诊病例最多的地级市,当地已加大排查防控力度,对确诊病例全力开展集中救治。2020-02-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温州确诊病例增速较快的情况,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姚高员介绍,一个重要原因是武汉返温的人员基数大。

  姚高员:单单在武汉经商、务工、就学的就有18万人左右,目前为止累计排查出武汉及周边重点地区返温人员约3.3万人,发病曲线与这部分回温人流高潮正好成正比。

  对此,温州市加大了排查防控力度,排查摸清所有潜在风险。

  姚高员:对机场、高速口、动车站等城市五大主要入口实施最严格的“受控进入”,对每个人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查验、旅行史询问,累计排查709万人次。

  对于确诊病例,温州正全力开展集中救治。目前,温州落实定点医疗机构10家,床位1474张,腾出足够床位收治确诊和疑似病人。全市现有510名医务人员直接投入定点医院救治一线,正加快组建一个1100人规模的医务人员团队,准备加入一线救治队伍。温州已累计有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