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黎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昨晚(28日晚),从全国29个省区市抽调的累计6000多名医护人员在湖北省的武汉等七个城市定点医院开展支援,广大党员身先士卒,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中坚力量。2020-0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月27日,河北省援汉医疗队入驻武汉市第七医院。有着20年党龄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二科护士长李岩早上八点进入病区,连续十几个小时进行救治、协调工作。

  医疗队领队袁雅冬:她不仅承担着一个病区的医疗工作,还负责着我们整个团队的护理协调工作,从早晨到现在还一直在里边,作为一个党员义无反顾。

  四川省援汉医疗队入驻的是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从1月26日下午开始进行支援工作。医疗队领队、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刘成表示,医疗队分为4个医疗小组,组内党员不惧困难、主动作为。

  刘成:重症医学(科)的黄晓波主任不仅把他负责的救助工作安排好,还站在整个疾病防控的角度,对整个医院未来的重症监护病区的设置、院感防控的一些流程优化等工作,积极主动地去和我们支援的医院院领导进行沟通、协调。

  湖南省援汉医疗队1月25日入驻湖北第二大人口城市黄冈市,队里共有共产党员56人,占比超过四成。由于黄冈市定点医院条件有限,床位一度比较紧张,管理任务较重。医疗队领队、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告诉记者,队里成立的临时党委全面接管了两家定点医院的工作。

  高纪平:两个党总支负责(定点)医院内部的管理,包括队员的管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了。党员同志都是冲在前面的,没有退缩的“兵”。

  受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示范感召,入驻第二天,新的入党申请书就开始源源不断。

  高纪平:有24名同志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因为没有带纸,他们用酒店的信签纸写入党申请书表示,要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向党员同志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