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地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采取强化排摸调查、启动实施封闭管理等措施,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10点,杭州城北万家星城小区门口,戴着口罩的保安拿着红外测温仪,给进入小区的人测量体温。滨江物业主任助理徐丽珠告诉记者,小区已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方案》,实施封闭式管理。

  徐丽珠:所有进出人员,由我们秩序队员做一个体温测量,按照实名制出示身份证。

  这两天还在继续送货的快递小哥告诉记者,据他观察,目前杭州大部分小区已实施了封闭式管理。特殊时期下不能送货上门,大家都很理解。

  记者:现在所有的小区都不进去吗?

  快递小哥:对。

  记者:那我们这个东西还要入户吗?

  快递小哥:现在不送。

  记者:其它小区也这样吗?

  快递小哥:对,也给他放自理点。我们要打电话给业主讲的,因为疫情这个事情,只能这样。

  而在一些没有物业管理的老小区,社工们早早就行动了起来,对社区内居住者排摸调查。

  西湖区西溪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张胜美:社工来帮助我们一起把所有的网格做好排摸工作。从目前来看,大部分居民都表示了支持。

  在安徽淮南市高新区三和镇绿湾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正在逐门逐户走访排查和宣传防控知识。社区还针对辖区内33户湖北返乡务工人员情况做好登记和随访工作。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毅:印发了4万多份的倡议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手册,还有高新区管委会致从湖北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在各个小区进行了张贴和分发。同时,公安部门也对湖北返乡的车辆进行了排查,医护人员入户进行监测。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珊瑚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使用酒精和84消毒液,对小区公共区域、楼栋电梯和垃圾站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小区醒目位置都已粘贴了防疫提醒通知。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这项工作已持续多天,大年初一初二都没停止。

  小区物业经理:小区外部人员出入,我们都做有详细登记,而且社区也给我们配有温度计,会给他们测量体温。

  面对疫情,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投入防控工作。

  石家庄市桥西区友谊街道西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莉:党员们勇于担当,最大的老党员64岁了,大家伙儿背上喷雾器到楼院里进行消杀,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

  江西省鹰潭市的周先生和爱人将原定于正月初五举行的婚礼推迟举行,不让疫情有通过酒桌传播的机会。

  周先生:这是对大家的负责,也是对我们爱情的负责,虽然我们的婚礼延期了,但是我们的爱情会一直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