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孙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汉口医院是武汉市指定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昨天(27日)上午,总台央广记者实地探访这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见证军地医务工作者并肩战斗,共同抢救危重患者时刻。2020-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口医院接诊并收治了大量重症患者。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海军医疗队进驻汉口医院,实施定点支援。

  在海军医疗队李文放主任的带领下,经过层层消毒,记者穿上白色的全身防护服,带上护目镜和口罩后,进入重症监护病房。

  记者:主任,咱们现在进入了哪个区?

  李文放:重症ICU,就是我们的污染区。

  记者:现在咱们ICU住着多少患者?

  李文放:现在12个患者。

  7号床患者是26日送进ICU病房的,当时已昏迷不醒,经过军地医疗专家抢救一夜后,血氧饱和度等关键指标目前正在好转。

  记者:医生说你指标越来越好了。

  7号床患者:是吗?感谢医生,感谢你们!

  李文放主任说,由于汉口医院过去不是传染病医院,ICU病房没有负压环境设计,这给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带来了巨大风险。

  李文放:把气管插完以后,都是粉红色的泡沫样的痰出来,整个ICU空气中都是他的细菌病毒飞沫。

  海军医疗队护士长陈静告诉记者,上级对医疗队提出了“零感染,打胜仗”的要求,目前虽然感染控制压力很大,但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特殊的战斗。

  陈静:我们现在每个班是4个小时,全程防护设备的情况是4小时,体力上消耗还是非常非常大的,因此要保证零感染,每个医护人员也要提高防控的意识,做好自我防护的这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