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广播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也于昨天(24日)播出。节目以国家声音、百姓声音、过年声音、春晚声音四大板块精彩呈现,陪伴听众回家过年。2020-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的《中国声音中国年》首次推出“星主播”,著名歌唱家魏金栋,中国女排队员、世界冠军曾春蕾,京剧名家、张派青衣王蓉蓉,著名相声演员贾旭明集体化身主播,与总台主持人轮番搭台亮相,为听众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声音中国年》导演章莹莹说,今年《中国声音中国年》在节目中也特别精选了历届春晚的经典声音。

  章莹莹:每一届春晚中,无论是语言类的,还是歌舞类的,都会有很多能够引起共鸣的、怀念的一些记忆。那些美好的记忆,我们把他们采集下来,做成专题,在我们的每个版块中都有所呈现。

  伴你回家、陪你过年,六个小时的特别节目回顾时代足迹、体味生活变化,成了人们返乡路上的温暖陪伴,在家忙年的亲情话题。

  听众一:听了国家声音这个版块真的是心潮澎湃,那些故事、那些声音真的是充满激情,让人回味,感觉到国家强大的自豪。

  听众二:让我特别印象深刻的是节目中播出的“回家记忆”。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是总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让大家度过一个和谐中国年,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