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世界各地纷纷举办活动,共庆“鼠”年新春。2020-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朝鲜平壤举行的“中朝友好迎春庙会”上,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诸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传统美食受到欢迎。江米条、蜜三刀、煎饼果子,传统的中国美食展台前朝鲜民众排起了长龙。

  平壤市民: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非常有名。中国食品与我们朝鲜的食品也很相似,适合我们的口味,所以尝起来更加可口。

  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公园里,四只斑斓的狮子和一条中国龙给公园里带来了中国年的气息。

  舞龙舞狮队里举龙头的本地人沃尔夫:这对年轻人来说都很累,这龙头可真重,但这可真有趣。

  今年英国伦敦的庆祝活动将于26日分别在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和西区隆重举行。届时将有大型游行、舞龙舞狮绕城、中国传统美食品尝、美丽中国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