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近期部分省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运行不稳定、出入口拥堵等问题,交通运输部昨天(10日)表示,将复核各地通行费率,做好春运期间保通保畅工作。2020-0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1月1日高速公路实现收费系统切换以来,一些地方出现通行费费率变化,部分路段ETC系统运行不稳定,人工收费通道出入口拥堵等情况,对此,交通运输部已部署持续跟踪货车费率调整,组织各地主动公开新的收费标准,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顾志峰承诺,通行费标准要确保达到“不增加货车通行费的总体负担”“实现新收费标准对应的吨位比计重收费时的满载吨位至少下降10%以上”等方面要求。

  顾志峰:针对最近公众反映收费标准提高的问题,考虑实行差异化收费,在短时间内让它降下来,这可能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途径。

  此外,交通运输部已上线全国智慧路网监测平台,可实时筛查拥堵长度超过500米的收费站。

  顾志峰:要强化收费站疏堵保畅的长效机制,进行24小时监测,发现拥堵现象,马上启动应急机制,争取尽快消除。

  同时,针对公众关注、媒体报道的问题,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逐件调查核实,限时办理、及时回复。